报复补偿

青灯不灭功德攒点(功德+8)

愚人节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卯到商场的时候那边还没开门,他抱着包缩在门口,直到保安从里面给他开门,他才晃悠悠的站起来。

”哥,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我昨天听他们说你被开了,有找到新工作吗?“

青卯曾经也做过这个职业,但中止在了令人不快的一个雨天,他把一个被自己提醒后仍不愿意按要求装塑料伞套的人打伤后,不等老板辞退就自己辞职了。那人假意听着他的提醒和商场规章制度的好话,猝不及防地将那把灌满了雨水的伞刺向他头顶的空间撑开,看着青卯浑身湿透的样子还恬不知耻地笑着做手势。直到最后一下,青卯脱力把警棍扔在倒下的人身边,他打人一向很节制,闷棍几下都没有流血。警棍滚动了一圈,沾上了混着灰尘泥土的雨水,而他自己顺手捞起那把伞冲进了大雨。

之后换了现在这个保安,赖秋植。

秋植待人和气,虽然为了生计常常低头,但是也会帮青卯等一干整天被辞职的人求情,或者偷点刚过期的小面包一类的东西给他们,商店的老板也都不理论。青卯靠这些东西填饱肚子不少次,有几次人少的时候也会悄悄替他的班,让他去旁边坐一会。在青卯上一任的保安,他没比对方高多少,老板就把上一任的衣服给他了,裤脚和肩膀都窄短些,其实就是不想再买一件。而秋植要高出不少,不能用,所以青卯常常就套着自己的那件外套帮他值班。

他没有像平常一样靠着青卯坐下来,而是站在不大远的台阶上弯着腰看他。虽然淡而且恍惚,青卯还是嗅到了一点鱼腥味,和秋植自己的艾草味道混在一起,确实很不明显。

”你昨天去现场了?“青卯盯着他侧过来的那边袖章上的字样看,他知道秋植想尽量维持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和睦,想尽量减轻他的心理负担。

秋植没有说话,走过来坐在青卯旁边,艾草的气味愈烧愈烈,几乎蒸发了鱼腥味。

”你走了之后,我想去找老板求情,被听见了。不深的。“秋植把袖章从魔术贴上撕下来顺手贴到另一边空荡荡的位置,本来应该是一整块细软绒毛的的一面被划开了一道口子,里面是扎着绷带的手臂,绷带被魔术贴上的弹性纤维勾出了一些绒毛,可以看见深层渗出的血迹,口子有点长,但确实不深。青卯下意识地抓挠了一下手里的背包。”你别多待,等我进去找块吃的就走吧,他说今天还要来呢,要真碰见你,我俩就完了。“

秋植站起来,进了门,到他站位的抽屉里翻找着,移开靠着台子的防护盾牌后,又蹲下身子抬起没受伤的手臂去摸索挂塑料袋的地方。等他撕下一个小袋子后,又站起身来装袋,还没来得及打结就怔在了玻璃门前面。

评论
热度(1)